close
相見歡的目的是要解凍,但是團康達人一定清楚,其實一開始要解的凍,不是參與成員之間的互動,而是身為主持人的你與台下的互動,也可以說是塑造你領導者的形象,讓大家信任與認同進而願意配合,在這個階段,也許你是誰不是那麼重要,但你為什麼站在這裡可能就是營造領導者形象的關鍵喔!

在迎新的場合裡,利用這樣的開場就非常的簡單得體:

各位數統系的新生,恭喜你們來到這個大家庭,在剛剛的測試裡,感覺大家還沒脫離高中生的稚氣,當然有些人已經擁有大學生的心機了(稍作停頓),為了讓大家能順利的擁有大學生活,接下來我要來測驗一下你的反應。

此時,就可以進行一連串的秀型團康,所謂的秀型團康,就是主持人練習過的小技巧,例如:肢體不協調活動、繞口令、小魔術等.....這類型的活動主要就是建立主持人帶領的威信。

在那次的迎新裡,我記得我用了現在已經很少使用的跟講型團康:請你跟我這樣說,請你跟我這樣做,我把拜火詞(註六)、中國功夫、走進廚房、八寶粥(遊戲請參考附件)都串了上去,而這類型的活動,如何ending就是關鍵,當時我很喜歡最後一個活動用誰是誰的爹來做結尾,主持人喊:誰是誰的爹,這時候大家會習慣的覆誦,於是主持人說:等一下不要讓我占便宜,所以我喊誰是誰的爹,那你就回答:我是你的爹。OK!那我們開始喔。

主持人:誰是誰的爹?夥伴:我是你的爹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誰是誰的娘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你的娘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誰喊誰叫娘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喊我叫娘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誰是誰的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你的爹

這樣隨機問答重複幾次後,我就會在現場物色一個夥伴,因為我是男的,所以通常會物色女夥伴,幹嘛呢?別緊張,我只是要製造一個結束的機會啦!最後一次我會對著那個女生說:誰是誰的人。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性她會晾在那尷尬不回應,你就可以說:這個夥伴反應很快喔!大家給她掌聲鼓勵一下,當然也有其他的效果就是她習慣性的回答你是我的人,那當然你就可以俏皮的回應:那我跟你走摟!

但沒想到那次的迎新裡竟然出現了第三種可能,真的是我始料未及的,我對那個女生說誰是誰的人,她竟然反應超快很鎮定的指著旁邊的男生說:我是他的人。太誇張了大一迎新耶!真的讓我見識到淡江大學的威力。

相見歡就到這裡告一段落了,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小隊凝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柏賢發電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